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突发!恒大又被调查,香港财汇局出手!
发布时间:2022-08-16 10:35:54 Tue   

恒大物业134亿存款被强制执行案仍在发酵。

8月15日,香港财汇局在官网公告,在已经展开对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和2021上半年报查讯,以及对罗兵咸永道(即普华永道)对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审计调查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账目、2021年上半年财报查讯,同时,对普华永道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账目审计的调查。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促使香港财汇局扩大调查范围的直接导火索,正是恒大物业此前的134亿元存款被强制执行案已经被识别出相关问题,同时,香港财汇局表示,展开查讯和调查,是为了保障股东和投资大众的利益。

香港财汇局扩大调查范围

香港财汇局再次出手。

8月15日,香港财汇局发布就若干交易对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账目及审计展开调查的消息。

香港财汇局表示,针对中国恒大主要附属公司恒大物业,目前已经展开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就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二是,对普华永道就恒大物业2020年年度账目进行的审计的调查。

此次,香港财汇局扩大了查讯和调查范围,包括:一是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6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二是对普华永道就中国恒大2020年年度账目的审计的现有调查。

对于此次扩大调查范围的目的,香港财汇局表示,在必要情况下,公布展开查讯和调查或扩大其范围,以保障股东和投资大众的利益,从而维持公众对金融市场和独立核数师监管制度的信心。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胡飞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