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梅西淘宝直播首秀 这家公司“火”了
发布时间:2023-06-15 10:42:38 Thu   

自梅西中国行见面会改为线上直播的消息传出后,一场“梅西去哪儿”的大戏拉开帷幕,而观众误把快手的剪辑视频当作直播的“乌龙”更是让这场大戏悬念丛生,随后有报道称,梅西将于6月14日亮相遥望旗下淘宝主播李宣卓直播间。

6月14日下午2点淘宝直播开始,先是央视足球主持人贺炜和遥望科技旗下主播李宣卓出现在屏幕里预热,一个小时后,梅西现身直播间。在三人就梅西职业生涯等相关问题互动约15分钟后,直播就结束了。

梅西亮相遥望科技淘宝直播

公开资料显示,李宣卓为有着A股“直播电商第一股”之称的遥望科技旗下的一名主播。遥望科技前身系A股知名鞋业公司星期六,公司于2019年并购遥望网络,之后转型更名为遥望科技。

但转型后的遥望科技急需找到盈利点,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1.02亿元,但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461.77万元。

遥望科技董秘何建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在淘宝上是从2019年开始开设直播活动,也请过一些明星,数据还算不错,但实际上我们的淘宝流量目前并没有抖音、快手大。梅西本次来直播间不会进行商业活动,他在的时段不会进行带货,所以更多是会给公司带来提升知名度等方面的影响。当然我希望会对公司的业绩情况有所影响。不排除之后会继续邀请国际明星合作。”

“类似像梅西这样级别的文化体育明星或者名人,参与到直播互动当中,对话题度和企业知名度来说都能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北京社科院研究员王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刘钊 见习记者 解世豪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