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燕之屋启动第四次上市计划 营销能否助推增长?
发布时间:2023-06-15 10:43:29 Thu   

三次谋求上市未果的燕之屋,将目光最终锁定在港交所。6月12日晚间,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之屋”)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

对于赴港上市,燕之屋在招股书中表示,由于整体A股审批程序持续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未来业务发展计划及在港上市可为公司提供获取境外资本的国际平台,公司决定寻求港股IPO。

四度申请上市

据了解,这已经是燕之屋第四次闯关IPO。早在2011年,燕之屋谋求港交所上市,但当年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的“毒血燕”事件爆发,国内一度叫停所有海外燕窝的产品进口,燕之屋被迫终止了上市计划。2021年燕之屋再次冲刺港股上市,但依旧无果,随后在同年底转战A股,于12月16日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书。

但递交上市申请后,2022年4月份,证监会便针对燕之屋提交的招股书发布了《燕之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披露了对燕之屋多达24页的57个质疑。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用大量广告营销支撑业绩”“关联交易是否公允”等情况。面临多个敏感性问题,燕之屋并未全面回应证监会提出的全部问题。最终,在上会的前夜,9月21日,燕之屋主动撤回了IPO申报材料。

“燕之屋上市一波三折主要原因是因为燕之屋重营销轻研发,进而导致最终基础不牢固。”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燕之屋利润率不高,且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受诟病,这也严重拖累了整个利润的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李静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