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逾5亿元大单资金抢筹4只概念股
发布时间:2021-02-03 13:51:53 Wed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休闲服务板块也迎来了上涨行情。2月2日,休闲服务行业指数全天领涨,截至收盘,涨5.96%,行业内超四成个股表现上涨,其中,大东海A强势涨停,其次是大连圣亚和中国中免,分别涨8.82%和8.17%,科锐国际、米奥会展、西域旅游等3只个股涨幅均超3%。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表示,休闲服务板块今日走势较好,但内部分化明显,上涨行情主要是由免税带动,免税板块的上涨主要受益于年报的出色表现。数据显示,申万休闲服务板块整体预告业绩中值亏损2亿元左右,但中国中免2020年预计盈利61.17亿元,同比逆势增长32%,对免税板块形成明显支撑从而带动板块走强。在境外高端消费持续回流国内以及离岛免税发展的目标指引和政策扶持的大背景下,免税板块有望维持持续景气。

可以看到,今日市场资金也主要流向了中国中免等个股。《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2日,有1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中国中免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位,达到48412.94万元,首旅酒店紧随其后,为3285.73万元,宋城演艺和大东海A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1454.20万元和1223.95万元,上述4只概念股合计吸金5.52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持有了部分休闲服务概念股,截至2月2日收盘,共有9只个股获基金持有,基金合计持仓48158.95万股,持仓个股分别是中国中免、宋城演艺、锦江酒店、首旅酒店、科锐国际、三特索道、天目湖、中青旅和锋尚文化。

上述获基金持有的个股中,除三特索道、天目湖外,其余个股最近一个月均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国中免获得22家机构看好评级,看好评级家数最多,宋城演艺、科锐国际和首旅酒店均为4家,中青旅、锦江酒店、锋尚文化等3只个股也获得机构看好评级。此外,同庆楼也获得机构看好评级。

关于休闲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展望2021年,2020年受疫情所压制的机场端商务出行需求有望率先恢复,提振国内各大机场的免税业绩。如果从海外消费回流测算国内免税行业的规模,如果2025年海外消费能有效回流10%-15%,则国内免税行业规模有望从2019年545亿元提振至2025年2000亿元以上,2019年-2025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速可达22%-26%,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且随着行业规模扩容,国内免税商品的售价有望持续降低,在价格上同比中国香港韩国将具有较强竞争力。另外,由于疫苗需要一定普及期,出国旅游预期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并不会有明显恢复,海南凭借其旅游资源与免税资源铺设有望继续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高增长态势。随着机场业务复苏以及海南离岛持续发力,免税行业将于2021年迎来明显的业绩修复,持续看好。与免税具有同样业绩修复逻辑的酒店与景区板块也值得关注。

国海证券表示,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就地过年对周边游及休闲度假需求提升,景区酒店仍在底部待恢复区间,免税也将因跨省离岛购物需求受到一定压制,但逆势增长的业绩对中国中免构成利好。中长期看,酒店龙头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经营状况有望率先恢复,酒店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表:2月2日休闲服务行业涨幅超1%个股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