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券商:下半年坚守业绩稳健+高景气主线
发布时间:2021-07-02 10:31:04 Fri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共有1244家A股上市公司受到券商调研。其中,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四大类公司接受券商调研最为频繁。与此同时,上述被调研上市公司中,有47家上半年股价翻番。机构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业绩稳健、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的产业链及相关领域。

47家公司股价翻番

2021年上半年共有1244家上市公司受到券商调研,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近三成。分板块看,券商上半年对深市主板上市公司累计调研超过5800次,对创业板公司累计调研超过3600次。

海康威视是上半年券商调研最为频繁的上市公司,累计接待116家券商调研。上半年累计接待调研券商超百家的上市公司还有迈瑞医疗、广联达。此外,中科创达、TCL科技、天赐材料、澜起科技、新洁能等亦被券商频繁调研。

今年6月,共有381家上市公司受到券商调研。拓普集团共有51家券商调研,数量位居第一;利亚德、亚威股份、德赛西威、国际医学等吸引券商调研次数也较多。

从所属行业看,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是券商调研最密集的板块。此外,西药、半导体等领域也获得券商积极关注。

股价表现方面,剔除年内新上市新股后,2021年上半年接受券商调研的1180家上市公司中,有667家股价累计上涨,占比超过一半;47家公司上半年股价涨幅超过100%;明微电子股价上半年累计上涨近420%。

关注中报业绩预增公司

券商调研过程中,上市公司产品原件供应、企业数字化转型、行业竞争态势变化对公司影响、未来布局等话题较受关注。

山河智能日前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8亿元至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5%。公告显示,其在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前数日共接待了包括5家券商在内的25家投资机构调研。

部分业绩预增公司获得券商积极调研的同时,其投资价值也获得了市场认可。例如,利亚德6月22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3亿元,同比上升11.27%-33.52%。翌日公司股价大涨逾5%,盘中股价创近9个月新高。

6月23日至6月25日,利亚德共接待了三批投资机构调研,其中券商合计17家。从调研记录看,公司销售模式及渠道布局进展、原料紧张应对举措、MicroLED等话题被问及较多。

两大方向择股掘金

券商调研较密集的行业板块是否具有布局价值?A股市场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产品有望提价的行业,以及具有较大潜力崛起的优势制造领域,包括电气设备、专用设备、化工、TMT制造、仪器仪表、医药等。

中泰证券认为,下半年权益市场的波动性或加大。行业方面,可以重点关注业绩稳健、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的新能源产业链、科技制造和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同时,警惕部分机械、轻工、食品饮料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下滑风险。

中信建投认为,就化工行业而言,当前淡季背景下产品价格坚挺程度超预期,全行业景气周期远未结束;长期来看,化工行业主要子行业仍将继续分化,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拥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有望脱颖而出。此外,新材料是化工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大概率带来上游半导体材料领域较好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