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宁德时代等1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7-08 10:32:40 Thu   

全线飘红!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抢眼,迎来了逾百点的长阳,涨幅达3.57%,重新站上3400点关口,报收于3409.59点,成为A股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值得关注的是,周三,有4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价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其中,包括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永福股份、九典制药、富满电子、长川科技等在内的17只创业板股股价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对此,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创业板指在7月份首个交易日创出6年新高后,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整,周三大幅反弹,前期跌幅较大的医药等板块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表明创业板短期仍是市场的热点。接下来其整体的波动幅度可能会有所加大。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周三,宁德时代所属的电气设备行业以5.12%的涨幅,位居涨幅榜首位。

对于创业板再度走强的内在逻辑,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

首先,资金重新回流。

统计发现,周三,整个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达76.29亿元,其中,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达30.08亿元,占比近四成。其中,宁德时代、当升科技、贝泰妮等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9.33亿元、2.69亿元和1.04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之所以如此强势是因为很多板块再度迎来资金布局。目前,两市成交额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突破了万亿元关口,这说明市场并不缺资金,在每次行情下跌后都有资金抄底推高部分板块上涨,带动了创业板指的走强。

其次,受益产业政策方向。

“我国在成熟制程领域、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光伏等领域,已经具备与全球同行竞争的基础。所以,这些领域的龙头股必然会牵引A股市场震荡前行。”金百临咨询分析师

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投资主赛道仍是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领域、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储能等因素的发展而成为锂电池新的发展动能,因此,富临精工等个股出现了加速前行的态势。与此同时,新能源电池的大发展,也使得联创股份为代表的锂电池新材料股出现了爆发式的涨升K线趋势。如此种种,意味着主赛道新秀层出不穷,活力四射,从而使主赛道主线拥有强大的做多能量。

谈到后续创业板的走势,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告诉记者,后续在创业板指数层面难以形成连续上涨,大概率是震荡或小碎步上涨,结构性机会关注高端制造(如新能源车)和可选消费。

另外有分析人士认为,以周三最新收盘价统计,沪指与创业板指的差值已收窄至144.13点,比值也达到0.95(创业板/沪指),连续多日创下历史极值。从绝对点位来看,未来创业板指超沪指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表:7月7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情况:

1.jpg

制表:张颖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