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新能源中概股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9:17 Wed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与美股投资者持仓相关的13F文件披露完毕,各大资管巨头的二季度调仓动向逐渐清晰。面对热门中概股阿里巴巴,内资“顶流”机构与外资巨头出现分歧;同时,新能源中概股成为内外资机构的一致加仓方向。外资机构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动能强劲,看好中国股票资产前景。

阿里“加减法”

8月16日凌晨,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机构HHLR Advisors公布了最新美股持仓数据。二季度,HHLR Advisors“回补”一度被清仓的阿里巴巴仓位,重新买入阿里巴巴189万股,期末持仓市值达2.15亿美元,位列其美股持仓的第八大重仓股。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同时得到国内知名私募景林资产的青睐。13F持仓文件显示,二季度,景林资产增持阿里巴巴94万股,持股数量环比增305%,期末持仓市值达1.41亿美元。此外,景林资产同期加仓拼多多24万股。

二季度,阿里巴巴股价呈现调整态势。业内人士认为,HHLRAdvisors与景林资产在二季度买入阿里巴巴,或是在低位“抄底”。

不过,面对二季度出现调整的阿里巴巴,海外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则选择卖出。13F持仓文件显示,二季度,阿里巴巴遭桥水清仓,被卖出748万股。同期,京东也被桥水卖出214万股。

无独有偶,被称为“成长股捕手”的英国资管巨头柏基投资在二季度“清仓减持”175万股阿里巴巴,同期还卖出6.83万股京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