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海外华商抢抓跨境物流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29 15:44:43 Wed   

据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数据,2022年前5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5月当月进出口同比、环比增速均有所回升,分别增长9.6%、9.2%。

亮眼的外贸成绩单离不开跨境物流的畅通。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多重风险挑战,不少从事跨境物流行业的海外华商正化危为机,开足马力抢抓商机,为畅通中外物流、促进经贸合作贡献“侨”力量。

市场需求依旧旺盛

“今年以来,中国外贸稳健复苏。这段时间,公司的跨境物流业务也是稳中有升,一季度超额15%完成了既定目标。”意大利华商、易赛法斯特国际电商物流公司经理冯亚斌告诉本报记者,“尽管疫情等其他因素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但中欧市场的双向需求依旧旺盛,极大提振了我的信心。”

日用品、服装、小家电、智能家居用品等“中国制造”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来自欧洲的红酒、奶粉、橄榄油、化妆品等则在中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看到商机的冯亚斌风风火火地忙了起来。“现在,线上消费更加火爆,中国跨境电商加速出海,仓储和运输需求日益扩大,新机遇令人振奋。”他说。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泓
据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数据,2022年前5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