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年内退市公司将达46家
发布时间:2022-07-07 12:57:19 Thu   

7月7日,上交所将对退市济堂、退市金泰2家公司股票摘牌。后续,退市海创、退市海医也将陆续退市。今年1月1日至7月6日,已经有42家A股上市公司退市,加上上述4家公司,年内退市公司数量将达到46家。

从退市原因来看,46家退市公司中,42家为强制退市,3家为重组退市,1家为主动退市。

“整体来看,年内退市公司以触发财务类退市指标而被强制退市为主。退市新规实施下,退市日趋常态化,促进了A股市场‘新陈代谢’,有效增强了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退市新规实施以来,退市制度显著优化,覆盖范围更广,从更多维度对上市公司提出了要求,实现了对风险企业的加速出清。

39家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

多元化退市常态化

据退市海创、退市海医公告,2家公司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交易日分别为7月6日和7月18日,随着2家公司的逐步退出,上市公司因2021年年报触及退市指标而被交易所摘牌退市,也将步入尾声。

具体来看,上述年内42家强制退市公司中,*ST艾格为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德奥退因恢复上市失败而退市,退市新亿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另外39家为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

从39家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公司来看,17家触及“营业收入+扣非前后净利润”财务类组合指标,11家触及净资产为负指标,27家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一家公司可能触及多项退市指标,重复统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晓璐    编辑:张泓
今年1月1日至7月6日,已经有42家A股上市公司退市,加上上述4家公司,年内退市公司数量将达到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