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  瓯海农商银行等温州三家银行被罚59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3-29 15:22:27 Mon   

  近日,温州银保监分局开出三张大额罚单,共计595万元,其中瓯海农商银行被罚245万元、温州民商银行被罚225万元、乐清农商银行被罚125万元。
  根据披露的信息,三张罚单都涉及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

 图片.png

  具体来说,瓯海农商银行的处罚原因为:变相投资入股企业整改不到位;业务活动数据反映不真实;提供隐瞒重要事实的文件资料;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流动资金贷款被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财务会计信息不真实。

图片.png

温州民商银行的处罚原因为:贷前调查严重不审慎;向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公司发放贷款;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信贷资金直接或者变相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

图片.png

  乐清农商银行的处罚原因为:流动资金贷款被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向公务员发放经营性贷款;财务会计信息不真实。

  据了解,今年温州已经开出多张大额罚单,之前瑞安农商银行就被罚185万元,处罚内容同样涉及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
  值得注意的是,3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六个“加强”,严防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加强借款人资质核查、加强信贷需求审核、加强贷款期限管理、加强贷款抵押物管理、加强贷中贷后管理、加强银行内部管理等方面,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审慎合规经营,严防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根据要求,今年各银保监局、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还将联合开展一次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问题专项排查,于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并加大对违规问题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