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东亚银行投诉量位列外资法人银行第一 投诉量达209件
发布时间:2021-04-21 11:11:02 Wed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权益保护局于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东亚银行投诉量位列外资法人银行第一,投诉量为209件,环比减少13.3%,占外资法人银行投诉总量的55.9%。

同时,《通报》中“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栏显示,东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和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均处外资法人银行第一。具体而言,2020年第四季度,东亚银行信用卡业务投诉量184件,环比减少13.2%;个人贷款业务投诉量18件,环比减少5.3%。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东亚银行的投诉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均处外资法人银行首位,分别为195件、241件。也就是说,东亚银行在2020年连续三个季度投诉量均位于外资法人银行首位。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以上情况向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发送采访问题,该负责人回复称:“本行历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对于客户投诉中体现的服务问题,本行将积极跟进整改,优化产品服务流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未来,本行会不断改进客户投诉处理机制,持续完善投诉跟踪制度,通过加强人员培训、优化流程政策、探索更多客户沟通方式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效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