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八成次新基金获正收益 最牛赚近50%
发布时间:2017-12-20 10:19:04 星期三   

    2017年仅剩最后几个交易日,基金业绩排名备受瞩目,今年成立的部分次新基金抓住市场结构性机会,表现突出。截至12月18日,年内成立875只新基金(各份额合并计算),706只实现正收益,占比80.69%。但大盘震荡之下,次新基金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剔除净值异动的基金,8只主动权益类次新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5%,远超平均水平。其中,汇安丰泽A以46.22%的收益率位列主动权益类次新基金榜首。该基金成立于1月13日,由仇秉则、戴杰、计伟共同管理。根据基金三季报,汇安丰泽A的制胜关键在于重仓了不少白马龙头,其十大重仓股包括了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优质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年股价不断创新高,年内收获翻倍涨幅;海康威视、格力电器表现也极为亮眼。

    此外,长盛盛腾A、长安鑫富领先、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国泰民丰回报等次新基金也取得出色收益,成立以来分别录得38.65%、35.3%、33.7%、31.68%的回报率。值得一提的是,3月20日成立的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是这8只涨幅超25%的基金中唯一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持股集中度较高,三季度重仓持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600887,股吧)等白马股。

    另外2只回报超25%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分别是华安沪港深通精选和华安沪港深机会,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8.3%和25%。今年白马股、沪港深等相关个股表现强势,以这些领域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总体表现突出。

    今年以来,大盘走势稳定,次新基金业绩整体表现较好。Wind数据显示,超过8成主动权益类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斩获正收益。不过,仍有部分新基金收益惨淡,基金首尾业绩差异较大。具体来看,有5只基金成立以来跌幅超过10%,其中累计跌幅最大的基金亏损14.29%,与表现最好的汇安丰泽A相差60个百分点。

    在净值下跌的主动权益类次新基金中,以军工主题基金、量化基金居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军工板块受业绩和估值影响表现低迷,中证军工指数下跌近15%,相关主题基金业绩受到拖累。

    量化基金出现在跌幅榜也与市场行情有关。上海一位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监表示,今年以来结构化行情延续,热点主要在“漂亮50”领域演绎,投资分散的量化基金很难捕捉到赚钱机会,偏好中小盘市值个股的主动量化产品获取超额收益甚至正收益的空间非常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明年养老金将迎十四连涨 但涨幅或将放缓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中国对外出口迎良机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