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新闻
杭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携手浙大附小为山区留守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7-06-01 18:08:01 星期四   

    当杭城大部分孩子还在学校欢庆“六一”的时候,有一群“大朋友”带着一帮小朋友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昨日,由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联合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举行的“小手拉小手,情暖小候鸟”爱心公益活动走进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小,与该校67名留守儿童共庆节日。

    活动现场,浙大附小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的职工代表们,为双源完小每一位学生都带去了一份礼物,并向该校12名优秀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参与活动的各位家长和爱心人士还与同学们一起大手拉小手,玩起了小游戏,全都回到了童年,完全没有距离感和生疏感。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一场简单而温情的仪式,几个轻松而快乐的游戏,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淳安县为数不多的几个行政村小学,双源完小位于浙西山区,有6个年级,67名学生。近年来,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的硬件条件极大改善,但贫困学生仍占多数,且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双源完小校长蒋友兵对活动发起方——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和浙大附小表示了感谢。他坦言,孩子们都非常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仅靠书本是难以满足他们的。城里同龄得孩子们特意来到学校与他们同过儿童节,让山区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谈起这次活动,浙大附小班主任老师李菲告诉记者,这完全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浙大附小为了庆祝儿童节的到来,组织学生们自己动手做了一批环保袋,一方面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另一方面也想将这批环保袋义卖后所得的资金进行公益捐助。“用行动去教会学生感恩,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传递心。”

    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在得知浙大附小学生们的这个“小心愿”后,毅然决定再捐出一笔公益金,采购一些物品,联合师生们组织一次山区留守儿童慰问活动,跟他们一起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杭州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最美’现象的发源地就在我们杭州。一直以来,杭州银行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担当着一份社会责任。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在得知浙大附小的学生们自己动手做了一批环保袋,有想法用于义卖筹资做公益的时候,立马行动了起来,联系相关学校,一同给双源完小的学生们提供真实的帮助,送来了这份温暖和爱心,希望他们专心学习,不断磨练意志,敢于迎难而上,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活动发起人之一、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岚如是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岚 鲍博青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两会热议“无现金社会”:它有多方便?
税收数据佐证:新经济动力澎湃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