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巨头厮杀万亿元咖啡赛道 李宁跨界能否突出重围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13 Thu   

咖啡行业格局如何演变?

李宁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李宁共有7137家门店,一旦全面铺开就是7000多家咖啡店。相比之下,咖啡巨头星巴克在中国门店有5360家,瑞幸门店超过5500家。

在各路玩家相争、新旧势力厮杀下,咖啡行业格局将如何演变?宁咖啡能否突出重围?

对此,朱丹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传统行业巨头跨界做咖啡,与专业做咖啡的品牌定位不一样。传统行业巨头具有网点渠道资源、门店成本、流量等优势,但缺乏先天咖啡基因,能否真正打磨好产品还很难说。总体来说,传统行业巨头跨界卖咖啡的机会是有的,但与专业咖啡品牌相比,机会并不是很大。”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王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宁跨界卖咖啡,并不是靠咖啡口味、价格和环境取胜,更多是靠供应链、运动品牌的口碑影响力。中国邮政也在跨界做咖啡,其核心优势在于有很多营业网点和自己的物流体系,这些都是差异化优势。”

“李宁咖啡其实在做客销品牌,它有大量分销网络、供应体系及门店,未来可以跟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及数字化传媒相结合,打造出更多爆款,尤其是有一定个性、能凸显国潮及文创元素的,甚至可以与年轻人狂热追捧的盲盒、剧本杀、原宇宙等相融合。从这些方面来看,李宁的咖啡之路未来有可能会玩出更多新花样。”王鹏补充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