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宗庆后父女同台领奖 马云压轴出场 2800多名全球浙商昨汇聚杭州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8:18 Thu   

大咖轮番上台 金句频爆

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浙商论坛,重点围绕企业传承和历史使命、科技竞争力和国际融合力、高水平存在和文化的力量、新领域和新经济等浙商发展的核心问题展开探讨,现场浙商大咖轮番上台频爆金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压轴出场。

宏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

谈传承:接班可以公平竞争

我最想请教各位浙商前辈的问题是,老板与下属之间和父女之间的沟通,怎样很好地区分和处理?因为我爸他比较“独权”,我们沟通起来不太容易。

我觉得接班可以公平竞争,不一定要儿女来接,如果有比我更优秀的年轻人,完全可以让他接班。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谈马云:本身实力重要,组合更重要

我们要把全球科研力量整合起来,本身的实力重要,组合更重要。就像有人说马校长长得像外星人,但是他的五官拆开来看其实就是普通人,是组合让他看起来像外星人。

不要觉得有钱任性,我最怕跟中国土豪竞争,都不知道他出多少价;要有敬畏之心,捂紧钱袋子,有价值地投资;大家不要看不起房地产商,都是凭本事挣钱。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

谈“走出去”:一心想保留昨天的人是傻子

浙商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去不一定是跟别人做生意,是学习别人怎么生产、怎么管理、怎么传承。我每年都花很多时间去全世界各地走走看看,听各种各样的人的意见,去读书学习。

当然,走出去也不一定都能成功,傻子跑到哪里去都一样。什么样的人是傻子?不学习、停滞不前、一心想保留昨天的人!

谈“双十一”:希望国家给放半天假

今年华尔街预测“双十一”同比增长20%左右,“双十一”实际增长超过25%,但仍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一个原因是天气太热,冬装卖得不好;还有一个原因是星期一大家要上班,前一天不想熬夜,希望以后国家能给“双十一”放半天假。

其实“双十一”对于阿里来说没有多大意义,只是一种技术测试。“双十一”的成功,其本质是中国内需的成功,而中国内需是大家必须要抓住的千载难逢、百年不遇的机会。企业要拥抱高科技,以消费、内需为导向变革生产关系,尤其要抓住下沉市场的机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