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灵活快捷融资 平安银行杭州分行科技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4:55 Tue   

近年来,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正成为各大商业银行响应国家号召、打造普惠金融的有力举措,各类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金融产品也不断涌现。这其中,作为商业银行科技转型排头兵的平安银行推出的新微贷以其鲜明的特色和良好的口碑成功“出圈”,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所有流程线上操作,方便快捷办理贷款

据平安银行介绍,该行全面上线的新微贷,以税金为基础,结合司法、工商、电力、电信等第三方数据的应用,并通过统计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与专家判断多种方式构建准入评分模型、核额模型等无监督或有监督模型及各项决策判断规则,不断打磨升级、精准客户画像,为无法在传统银行获取贷款的小微客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同时引入担保模式创新,响应政府号召,联合担保公司进一步扩大客户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力度。此外,在服务客群的方式上,依托集团科技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扩大触客范围,帮助小微企业从银行渠道获取融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实现有温度的小微服务。

7月下旬,浙江受台风影响严重,杭州某客户由于部分货款还未收回,眼看着台风对厂房造成巨大影响,原材料损失严重,且当月的员工工资也即将支付,急需资金周转。客户经理了解后向客户推荐了新微贷,而且考虑到客户受灾后复产工作忙碌,主动上门办理。客户在家通过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线上签约,并顺利提款50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全面推动平台发展,增加交易实现共赢

借助科技创新,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将新微贷产品优势深度融入浙江小微企业发展场景,通过新微贷将银行、电商平台、客户三方紧紧相连,打造了良好的生态模式,促进三方合作发展,帮助电商平台获取客户的同时,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杭州某建材集团公司,其主营业务是建材批发与装配式建筑的施工,集团公司为了顺应互联网电商的潮流,投资成立了电商板块。在其电商平台上有建材商、施工方、家装品牌经销商、地产开发商装修公司等。这些公司集中建筑行业,由于工程周期长、产品造价昂贵等对于金融产品具有很大的需求,但由于这些企业大多数规模不大,再加上各种条件限制,很难找到合适的金融产品,为了助力这些企业平稳地度过工程周期,方便快速地获得金融资助,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与集团公司达成合作,鉴于建材行业销售普遍开具增值税发票,利用新微贷,给众多中小建筑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平台客户在平安银行微信链接上填写个人信息+国税密码,做简单的人脸识别便可提交,整个授信流程3分钟搞定。提交后系统后台自动数据模型跑批,20分钟内给企业主得出授信结果。客户经理在旁30分钟内完成面签。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毫无阻碍,真正做到了为客户着想,方便快捷。


未来,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将秉承“生态化互利共赢模式”的新微贷产品体系发展方向,持续围绕小微企业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集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为一体,更好地为广大中小小企业赋能,助力它们跑得更快、变得更强,诞生出更多的“小巨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