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小小制卡工程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1:11:01 Fri   

为积极践行公益使命,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帮助少年儿童提升财经教育素养,近日,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联合杭州金投·市民卡数字体验中心共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小小制卡工程师”主题活动。这项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广发银行杭州市第三代金融保障卡(市民卡)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发行。

杭州市第三代金融保障卡(市民卡)实现了“一卡多用”的功能愿景,也更加普惠化、便捷化、智能化。在原有功能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晃而过”的非接触功能,新加载的金融功能更是支持存取现金、转账汇款等服务。更重要的是,第三代社保卡将全面支持全国医保就医即时结算、“交通联合”全国通用等功能。在杭州就读的中小学生需要通过这张卡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场馆的打卡。

 本次“小小银行家&小小制卡工程师”活动在杭州市民卡数字体验中心举办,区别于传统窗口柜面式服务大厅,该中心以智能化服务为主导,将窗口端、自助端、移动端、pc端有机结合,办卡过程全程自助,方便快捷。“全天候、开放式、智能化”数字服务大厅处处体现着智能化、数字化服务新时代的到来。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每个孩子都穿上了广发银行定制的工作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数字中心进行参观,观看数字中心宣传片。小朋友们在学习了解市民卡历程后,体验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社保卡。

在广发银行少儿财商养成课堂上,孩子们了解了关于人民币、反假币的知识,认识了世界货币,通过积极参与趣味问答、互动抢答,孩子们科学学习了“钱是怎么来的?”、“钱能干什么”、“收入与零花钱的区别在哪儿”等问题。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回答引来台下家长们的围观以及欣慰的笑容,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消费观。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作为杭州市第三代金融保障卡(市民卡)合作银行,将凭借广发银行在社保领域服务20余年的丰富经验,为广大杭州市民提供集合优享社保服务、优越银行服务和优质生活服务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