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8000余家小微企业减费让利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7:10 Thu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落实普惠金融服务保障的各项举措,主动对接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落实利率优惠,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企业减费让利的同时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助力企业攻克难关

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在当前疫情持续影响社会经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经营困难。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惠企利民”政策号召,坚持“让利实体经济”的原则,主动扩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免项目范围及减免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自2021年9月30日以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通过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取消部分票据业务收费、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一系列措施,累计为30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减费让利,直接降低中小微企业资金流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强化助企纾困工作机制,全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为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措并举,坚持以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着力点:一是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加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二是开展“十年挚友”客户回馈活动,发放小微红包及优惠权益,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针对小微商户开展三方收单手续费补贴,2021年共为近5000家小微商户补贴近500万。四是通过产品创新和科技赋能,应对疫情封控管理,推出“云快贷”、“云企贷”、“增值贷”、“新网乐贷”等线上产品,让客户依托互联网通道即可获得融资服务,避免了线下办理业务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同时优化线上流程,通过远程面签、自助转期、自助支用等线上服务,帮助客户解决无接触合同签约、贷款续授信、额度下贷款支用等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