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全辖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8:22 Thu   

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3月期间,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全辖各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心系3.15,共建‘兴’家园”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主题活动,践行“金融为民”,拓展宣传半径,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金融消保联合宣传嘉年华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于3月11日参加“提振信心 理性消费 反诈防骗 做金融明白人”浙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金融消保联合宣传广场嘉年华活动。通过与消费者开展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地普及了金融知识,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和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杭州分行还自制精美条漫手册《金融知识小兴说二十四节气特刊》深受广大客户及同业喜爱,纷纷表示“将金融知识与传统节气结合制作系列漫画,既有创意又接地气。

“线上+线下”相结合

“3·15”当天,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辖内17家支行共同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各家支行行长驻点大堂现场办公,为客户提供服务,解答客户咨询,与客户亲切交流,同时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听取客户对兴业银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线上,杭州管理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设计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长图和视频,依托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深入剖析解读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同时,兴业银行手机银行杭州分行城市服务专区上线“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奖问答活动”,让广大金融消费者们足不出户就能全面参与,知权利、学知识。

支行网点联动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辖内各家支行、社区支行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保主题宣传活动,有的走进社区、企业,有的邀请客户前来网点,让消保权益意识、金融知识深入广大群众心中。

富阳支行走进富阳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征信宣传活动”。通过会议讲座、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该医院医护人员普及征信知识。活动期间累计接受咨询80余名,发放折页150份,增强了医护人员信息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信用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

钱江世纪城支行走进天悦社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沙龙活动,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金融维权手段宣讲,带着居民们一起进行消保维权游戏活动,居民反响热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贴心的专业服务。

西湖支行举办了“金融消费者权益宣讲活动”,活动现场介绍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征信小知识、了解和识别人民币等金融知识,在活动现场中客户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余杭支行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讲”沙龙活动,通过权益知识问答,客户们对消费者自身权益也有了深刻认识,并穿插了插花活动,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案例和现身说法讲述征信修复陷阱和电信诈骗的危害,也宣传了存款保险,个人信息等制度。本次活动客户踊跃参与,反馈良好。余杭支行将持续做好“服务立行,消保先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金融教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城西支行携手河滨之城社区举办了“诚信3.15消费金融月”的主题活动。支行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居民介绍了3.15金融服务及电信防诈骗等知识,现场氛围非常活跃。社区居民在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制作发财树,在这个过程中,各位居民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认真构思发财树造型,并开心地将创作成果和身边的人分享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扬了金融消费权益,展现了城西支行“用心服务,用爱沟通”的服务理念。

临安昌化、青山社区、公园家社区支行分别在老年大学、客户企业、社行网点共同开展金融知识、征信、反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公园家社行组织开展纂刻体验活动,寓教于乐。

江城路社区支行员工走进候潮门社区,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往来居民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币防伪知识、拒收现金违法、禁止使用人民币图样等相关知识宣传,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南秀路社区支行联合名门世家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的课程,课程设置了提问环节和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发言,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增强了维权意识,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丹桂社区支行邀约贵宾客户来一起种植多肉,活动中宣传了征信小知识,宣讲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到场客户也提出对银行安全保障性和理财风险性等疑问,社行员工一一解答。

丰登街社区支行走进上尚庭小区,向小区业主发放传单,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风险防范知识。业主们也纷纷分享自己关于这方面的经历,提醒大家防范,现场互动热情高涨。

桂花路社行邀请客户在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诈防假宣讲”活动,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宣讲,宣传折页发放,同时对参与活动的客户发放了随手礼。活动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加深了客户对防诈防假的重要性认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