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罕见内部通报!大牛股董事长被罚100万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0:23 Fri   

5月19日晚间,光伏组件产品龙头企业中利集团因一则进展公告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在股价方面,因光伏行业近期迎来利好,公司近日已连收三个涨停板;但从基本面看,近期公司也利空消息不断,不仅业绩巨亏、年报非标、控股股东违规占资,董事长王柏兴持有的约1.6亿股股份、公司子公司银行账户也相继被冻结。

对此,股吧里一位投资者发出灵魂拷问:“股价一直涨,为什么一直发利空?”

董事长被内部通报批评

并罚款100万元

5月19日晚间,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对于2021年年报披露的资金占用情况系控股股东在未告知公司的情形下操作的。公司已对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王柏兴先生给予内部通报批评,并处人民币壹佰万元的罚款。公司多次催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对资金占用的归还,控股股东表示正在积极多渠道尽全力筹措。

同时,中利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情况正常。对于2021年新投资扩产的光伏基地业务按计划推进,为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发展、力争经营扭亏为盈奠定基础。

此前,在今年4月发布的中利集团的2021年年报里,会计师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原因涉及公司未按规定就相关关联方交易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