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5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4:14 Fri   

【证券时报】

深圳加码力促消费 逾两百企业获超2.4亿专项奖励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五部门印发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该措施从汽车、电子产品、家电、文体旅游、大宗商品等九方面给予了相关消费鼓励措施,旨在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广大市民的消费信心。

汽车消费方面,措施提出,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措施还将增加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投放。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中签者须购置符合条件的燃油车或新能源汽车(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台补贴)。

金融机构火速落实精神 6月信贷放量可期

自人民银行一天两场会议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后,银行近日也在内部抓紧部署落实。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从多位银行业人士了解到,多家银行内部开会向各级分支机构部署落实,预计6月新增信贷投放有望有所好转。

当前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不足的问题仍未得到明显改善,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增信贷投放短期内可通过票据融资、政策性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等手段维持一定水平,但有效融资需求的激发仍离不开经济体系的顺畅运行。

许昌假发大变革跨境电商重塑产业链

在河南省许昌市,稍微偏僻一点儿的商店,经常能看到店主闲暇时段拿出针围着一张头皮捣鼓,头发慢慢种下来,一张假发套就成了。

就是靠着无数闲暇时间的手工,成就了许昌全球假发基地的美誉。2021年,许昌市发制品出口额达到151.6亿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1%。不仅是商店店主,种植草莓的休闲旅游从业者、过年时节闲下来的农妇,只要有碎片化时间,就能从事假发加工。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