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维尔利保荐机构“无法发表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9:33 Fri   

在延期回复两次后,5月26日,维尔利公告了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对本次关联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合理性等进行了说明。

不过,由于尽调不充分,维尔利保荐机构对于本次交易中评估事项“无法发表意见”。此外,对于深交所关注的关联交易未设置盈利担保和补偿承诺的问题,维尔利实控人李月中在回复中承诺在2025年评估标的股权新公允价值,若新公允价值低于交易对价,李月中将以回购股权或现金支付差额补足款进行补偿。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介机构提出‘无法发表意见’除了会导致暂缓股东大会审议情况外,自然也会引发市场猜测和投资者的质疑,有可能会导致本次交易无法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据悉,在保荐机构出具核查意见前,维尔利暂不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近30倍评估增值存波动性

回溯维尔利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李月中之子、公司董事李遥控股的北京宝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旺”)为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交易作价2.33亿元。北京宝旺持有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生公司”)9.6774%股权。

北京宝旺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天眼查App显示,其对外投资仅中再生公司一家。在关注函回复中,维尔利称,本次收购北京宝旺股权实质是为通过其间接持有中再生公司股权,属于长期产业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在延期回复两次后,5月26日,维尔利公告了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对本次关联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合理性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