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维尔利保荐机构“无法发表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9:33 Fri   

此外,上述关联方并未给本次交易提供盈利担保或者补偿承诺等。在关注函回复中,李月中承诺,维尔利将在2025年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以202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照评估行业公认的股权价值评估方法对标的股权的价值(以下简称“新公允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正式的评估报告。如果评估报告载明的新公允价值低于交易对价,则维尔利集团有权在2025年12月31日前向李月中提出回购或支付差额补足款的补偿要求。

如存在差价,李月中将按照交易对价作价从维尔利集团回购北京宝旺股权或向维尔利集团支付差额补足款并在90日内以现金方式完成支付。

在沈萌看来,关联转让方针对交易所的问询,提出补充承诺或估值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侧面反映原本交易估值缺乏合理性。而主动让步反而会加剧市场对估值合理性的进一步担忧。由于其估值缺少常见的弹性保护机制,对受让方的股东来说存在很大风险。

“补充的承诺仍缺乏有保障的执行机制,而且承诺也存在很大弹性,可解释空间过大。”沈萌说道。

柏文喜则告诉记者,“实控人李月中的承诺如果未来能够得到切实履行,比如提供必要的担保或者抵押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对本次交易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垫作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在延期回复两次后,5月26日,维尔利公告了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对本次关联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合理性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