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维尔利保荐机构“无法发表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9:33 Fri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流通股份进行价值评估,不能简单采用二级市场收盘价均值与持有量相乘的方法计算,就像进行股权质押,也会引入质押率对冲市场波动风险一样,需要对其采取具有保护作用的折价机制。”

不过,维尔利称,评估基准日后股价持续下跌为行业整体趋势,估值波动在可接受范围内,因此评估值未调整,相对合理。

中信证券“无法发表意见”

记者注意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保荐机构对相关问题发表意见。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则表示,由于未参与本次交易具体谈判过程,基于目前的尽调基础及疫情受限无法进一步尽调,对评估报表引用专业报告、未来股权回购估值调整是否充分合理等事项无法发表意见。中信证券亦认为,因评估值以市值计算,其评估价值具有波动性。

“交易估值存在波动,原因在于其评估值是以市值计算的,所以逻辑上也说得通。但是交易标的的高估值和高增值还是无法排除人为的利益输送嫌疑。”柏文喜说道。

本次关联交易中,维尔利实控人李月中与李遥为父子关系(属于关联自然人),而李遥通过北京威斯特曼持有北京宝旺61%股权,故北京威斯特曼为(维尔利)公司关联法人,李遥为关联自然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在延期回复两次后,5月26日,维尔利公告了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对本次关联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合理性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