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宝能副总裁、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5:49 Fri   

8月11日下午,市场传出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深圳市有关方面带走调查的消息。

对此,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前海财险信息披露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我这边不清楚这个事情”。

当日晚间,宝能集团和上市公司中炬高新双双发布公告,确认了黄炜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一事。

宝能集团称,“公司获悉,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中炬高新则表示,“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公司董事黄炜先生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黄炜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上述调查事项与本公司无关。”

黄炜系宝能核心人物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了解,黄炜系宝能集团核心人物。

简历显示,黄炜出生于1974年9月,中共党员,硕士,中级经济师职称。他曾长期任职于工商银行。2005年3月至2013年12月,在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工作,历任贷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2013年12月,黄炜加盟宝能集团,一直出任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投融资业务。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杨卓卿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