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市场人气回暖 消费热度攀升
发布时间:2022-08-12 11:28:44 Fri   

秋日向晚,邕江水穿城而过。位于广西南宁市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美食街逐渐热闹起来,各种吆喝声、音乐声不绝于耳,夜间烟火气散发出这座城市的活力。

岭南民居老宅、民国老骑楼、城隍庙……具有深厚底蕴的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的“打卡”地。不少青年男女或在古城墙边“打卡”拍照,或在古色古香的餐饮店聚餐谈笑。

市民和游客在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休闲娱乐。新华社发(欧丹华摄)

“我经常和朋友过来玩,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文创店和餐饮店,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消费偏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我比较倾向周边游,这样可以把外出的交通费用用于其他消费。”南宁市民马嘉嘉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黄庆刚    编辑:张泓
“夜经济”可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不仅推动旅游业发展、契合社会公众消费需求,也让餐饮业特别是小店经济获得了强劲的复苏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