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放量反弹!创业板指涨逾2%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3:32 Fri   

非银金融行业涨4.53%

8月11日,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首,达4.53%。其中,弘业期货、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华西证券、哈投股份、光大证券、ST海投、天茂集团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

对于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东吴证券分析认为,券商板块进入配置重要时间窗口。1)宽信用稳增长,预期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2)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频出,科创板做市制度、IPO和再融资常态化、个人养老金及全面注册制渐次落地有望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3)市场风险偏好及交易情绪明显改善,股基交易额及股基新发环比提升;4)截至8月5日,板块估值为1.25倍,逼近二十年的底部(2002年-2022年历史分位数2.70%)。我们总结六段券商股行情开启历史相似点:①分别降准及降息2次-4次推动市场流动性提升。②股基交易额环比由负转为正,新发权益基金同比趋于稳定。③PB历史分位数跌破10%更易筑底回升。站在当前视角,我们认为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配置价值显著,建议左侧布局。

对于保险股东兴证券表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正式落地,新规在对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的同时,正式取消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有望为行业引入先进经营理念和风控体系、丰富产品线,推动良性竞争。短期来看,规范经营对上市险企利大于弊,旗下资管平台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亦有望加速风险出清;中长期看,新规对行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无论是保险资金管理还是第三方资产管理的马太效应均有望持续增强,头部保险资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向上空间打开,在保险公司利润结构中的重要性将再上新台阶。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张颖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