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品牌出海 跨境电商再造杭州制造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9-11-15 08:51:15 Fri   

跨境电商给传统制造企业带来产品定价权的机会、品牌出海的机会、自由选择市场的机会、新兴企业变道超车的机会、中国匠人做自己想做产品的机会。杭州企业正密集地以跨境电商出口模式拓展海外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制造巨头入场 加速布局跨境电商

2018年,智能安全生活品牌萤石正式入驻亚马逊,发力海外线上市场。其实,萤石开拓海外市场已经有多年历史,截至目前,萤石在全球共有2000余家线下经销门店,800余家形象店,业务范围覆盖全球五大洲,近200个国家。不过,萤石此前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均为线下商超、经销门店等。基于进一步渠道发展的需求,萤石将目光转移到线上,将跨境电商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以此来完善国际布局。

“依托公司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在产品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方面都有着其他小公司所不及的优势。”萤石总经理薄法强解释,正是因为原先线下零售与服务体系的搭建,萤石在安装、售后、维修等方面都能得到保障,这样的优势,让萤石足以比肩当地一些智能家居企业,甚至优于某些竞品。

对于萤石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薄法强有着自己的想法,希望未来三年到五年,在全渠道、线上线下一起协同下,在北美、欧洲、亚太等区域做大品牌影响力,在智能家居或者智能摄像头类目,将萤石做成具有绝对竞争力的行业头部品牌。

多年的制造沉淀,与数字贸易变革的高度契合下,制造巨头们借助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将迎来“厚积薄发”。萤石登陆亚马逊第一年,年内出货量破万台,2019年上线欧洲五国,年增长10倍以上;大华旗下民用智慧物联品牌乐橙今年9月上线速卖通,面向俄罗斯市场,目标上线一年跨境电商销售1亿元;五金工具领域领军企业巨星科技,2015年7月始组建电商运营和售后服务团队,其在亚马逊平台上线的以Goldblatt、WORKPRO自有品牌产品不逊于北美大牌产品,受到了美国、加拿大消费者的欢迎。

中小企业掘金跨境

借船出海品牌远航

和不少“杭州制造”一样,贴牌生产、OEM订单曾是杭州镇涵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主阵地。而在跨境电商平台上,镇涵出货价10元的产品,被贴牌后“摇身一变”成为单价10美元的产品。这让镇涵打开了跨境出海、品牌赋能的新思路。

2017年11月镇涵上线亚马逊,从传统的贴牌生产,转型到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研发专利的产品,其产品在亚马逊上的排名已经达到前五名,月销突破20万美金。与此同时,镇涵的订单由大批量转变成个性化、定制化,由此镇涵进行了柔性化的供应链改造,借助机器换人、智能制造,企业得以更快地转型和升级。

过去,一个中国品牌要进入国际市场,孵化过程复杂且漫长。现在,借助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新品牌孵化,大大缩短和简化了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市场推广、商品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金华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