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新三板今年第二批创新层进层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6:07 Wed   

在常春林看来,第二批创新层进层名单仍以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为主,多数企业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或者省级专精特新称号,研发费用较高,创新能力较强。

“今年创新层家数或将创历史新高,突破1600家将是大概率事件。”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创新层进层频次的增加、创新层企业的扩容,北交所申请数量和排队家数将明显放大,北交所的上会、注册及上市速度也会明显提速,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广阔的资本市场舞台,助力其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17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总数为90家,总市值达1891.24亿元。

常春林表示,北交所正处于扩规模、增效率阶段,随着北交所优质“生源”不断增加,上市节奏相比目前的一周两审,将进一步加快,或达到一周三审的节奏。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北交所“后备军”充足,满足上市发行条件的优质“生源”很多;二是北交所目前处于“提质增量”阶段,需要更多企业上市,使其达到沪深交易所的市场规模和体量;三是北交所已平稳运行半年,新制度也将陆续出台,不断趋于成熟完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依据4月30日前基础层挂牌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报等情况,按计划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