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小众运动站上消费新风口?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4:02 Mon   

自去年开始,各大综艺节目中频频出现的飞盘成功“出圈”。谁也不会想到,这项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的运动,在国内已“转”出超8500万元的市场规模,并仍在以可观的增速蓬勃发展。

以飞盘为代表,腰旗橄榄球、板式网球、桨板等一系列小众运动,正火速成为时下户外消费新势力。然而,热闹的赛场下,是依旧冷清的产业“赛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小众运动这个“小而美”的生意,目前只迈出了探索的第一步。

年轻人爱上绿茵场

“看我,看我,往这里传!”“不要着急,小心右边!”“好盘!传得漂亮!”6月30日晚上九点半,南京体力波体育公园足球场上,一场激烈的飞盘比赛正在上演。耀眼的探照灯下,只见身穿蓝、橘队服的两队人马迅速组织攻防,跑动、跳跃、飞扑,只为把手中的飞盘精准地飞向队友,最终传至得分线。

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后,秋馨浑身上下已被汗水湿透,在场边咕咚咕咚大口喝水。今年4月,她第一次接触飞盘,自此成为这项运动的“发烧友”。“之前在国外留学时看别人玩过,回国之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入坑’。说实话,玩起来真累,但也确实上瘾。”秋馨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每周起码得“飞”上一次。

成立于今年3月30日的莫比乌斯南京飞盘俱乐部,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就吸引2500名成员加入,增长速度让俱乐部创始人陈子祥直呼“没想到”。“现在光微信群就有6个,每周3到4场活动,还经常一票难求,几乎场场爆满。人最多的一场来了快150个人,我们包下的三块场地都差点不够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