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两券商启动340亿元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8:53 Fri   

作为资本密集型行业,券商对补充资本的需求持续旺盛。9月份以来,中金公司、国联证券两家A+H上市券商相继抛出了再融资计划,分别为不超过270亿元的AH股配股及70亿元的A股定增。

国联证券拟募资70亿元

在9月13日中金公司抛出不超过270亿元的AH股超大额配股计划后,9月28日晚间,国联证券启动了A股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定增计划,拟募资不超过70亿元。

不过,一直以来二级市场对券商再融资的反馈并不积极。9月29日,国联证券A股跌停。同样,中金公司宣布启动AH股配股的第二日,A股下跌9.2%,H股下跌7.95%。

2020年7月份,国联证券登陆A股上市,IPO募资总额20.22亿元,成为第13家A+H两地上市券商,至此同步打开了两地资本市场的长期融资渠道。2021年2月份,国联证券抛出了上市后的首次再融资计划,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5亿元,仅用时8个月,同年10月份,国联证券定增落地,最终募资总额为50.9亿元。

对于本次定增,国联证券的战略发展方向依旧清晰,主要募资投向与前次定增基本一致。其中,国联证券依旧拟使用57%资金用于扩大固定收益类、权益类、股权衍生品等交易业务;拟使用29%资金进一步扩大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信用交易业务规模;还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用于偿还债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周尚伃    编辑:张泓
9月份以来,中金公司、国联证券两家A+H上市券商相继抛出了再融资计划,分别为不超过270亿元的AH股配股及70亿元的A股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