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行业资讯
“宁”聚杭城“十”载绽放
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成立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2-02 14:54:31 星期五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2018年2月2日,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迎来十周年的生日。10年来,依靠着稳健的经营管理和卓越的品牌服务,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扎根杭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一路披荆斩棘、奋发拼搏,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完成了深刻而伟大的蜕变。

    传承优势 审慎经营、稳健发展

    成立于2008年的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是宁波银行在异地开设的第2家分行,也是首批进驻杭州区域的城商行。据了解,进驻杭州十年以来,分行始终按照总行提出的“成为一家令人尊敬、具有良好口碑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的目标愿景而不断努力。

    在传承宁波银行经营优势的同时,分行以“审慎经营,稳健发展”为经营理念、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合理摆布资源,推进业务结构向多元化转型,逐步走上了稳健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的道路。

    从数据来看,就可见端倪。目前,分行辖属支行已发展至19家,员工数超800人,资产总量超450亿元。尤其在风险管理方面,于复杂经济环境中经受住考验,不良率连续多年保持在1%以下,资产质量优良,不良贷款率处于杭州区域同业较低水平。

    创新探索 差异化、多元化发展效果显著

    面对信用风险持续承压、盈利增速放缓,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趋势,宁波银行始终坚持走“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直以来,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理念、采取错位化竞争策略、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业务规模迈上一定的台阶。据介绍,在近十年的发展与积累中,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紧跟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合理配置资源,推进业务结构向多元化转型。

    在宁波银行“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多元化利润中心框架下,探索和建立符合杭州经济环境实际,具有宁波银行杭州分行特色的多元化业务增长模式,持续提升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担当责任 投身公益、推动环境建设

    效益兼顾,普惠性社会责任愈加重大。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银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坚持把追求经营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在追求合理利润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关心弱势群体。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响应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关于“联乡结村”帮扶工作要求,与淳安县鸠坑乡结为“帮扶”对子,每年为该乡提供10万元的帮扶资金。此外,为宣传公益环保理念,倡导全社会关爱环境,宁波银行杭州分行策划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组织各类低碳实践创意活动,鼓励“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推动环境建设。

    “宁”聚杭城,十载绽放。在业内看来,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展现出优秀的成长性和经营管理能力。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一轮银行业发展变革,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定能积极探索中小银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持续积累在各个领域的比较优势,努力打造成一家具备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在细分市场客户服务上具备比较优势的优秀本土银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金江婷    编辑:高翔
友荐云推荐
冰火两重天 第三方支付加速洗牌
我国用户达到5.27亿,交易规模全球第一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