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舆情
刘士余治市真言 捉妖之后再打黑嘴
发布时间:2017-02-22 15:43:21 星期三   

    2月10日-11日,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万字真言成为会议关注的焦点,一系列治市与监管思路浮出水面。

    刘主席的万字讲话,足够市场细嚼慢咽。而从中透露出来的信息集中在两方面。其一是加强资本市场监管,其二是保护散户利益。刘士余说,不允许对散户扒皮吸血。

    1】和讯基金根据会议透出的消息,归纳出以下几大要点:

    1)刘士余在会议上矛头直指资本大鳄与野蛮人,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野蛮人呼风唤雨,不允许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2)注册制是监管方法论的要求,和行政核准制并不对立,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

    3)刘士余强调,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质量,上市公司背离价值,资本市场脱离实体经济,不酿成大祸才怪。少几分浪漫多几分严谨多几分理智。

    4)去年12月3号,我说挑战国家法律底线将开启牢狱大门,12月5号审理徐翔案,(纵容这些)对散户扒皮吸血行吗?我们是社会主义的资本市场,要还市场一片蓝天

    5)刘士余称,有些证券公司过去(拉人开户)是能骗就骗,结果人家来了,又说“这里面弱肉强食,我们尊重市场”,那能行吗?

    6)股指稳定和融资力度不能对立,没有ipo数量提升,资本市场一些丑恶现象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数量上了壳的价格不就下来了吗,还炒壳吗?

    7、刘士余称,网上预测股票到个位数,股指能预测到个位数,我是学工程的都想不到。电视里操着各种方言的各种预测,什么2673点,什么今年要到3284,你按50点预测还算是贴点谱,怎么可能预测到个位数?

    8)现在可能点击率决定他在公司是不是经济学家,黑哨几年没打,又出来了,好政策也被黑哨吹歪了,全世界也没见(像我们这样)个别券商经济学家这么胡说八道。

    9)去年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的探索受到高度关注,认识逐步趋同,一家企业已经过会。在标准不降的情况下,贫困地区上市企业通过观念带动和模式变化,给贫困当地的帮助远远比直接带来的经济价值要大得多。

    10)刘士余称,去年资本市场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新贡献,融资额度全球第一,但数字是成绩也是忧虑,数字质量还不够,两个交易所不能沾沾自喜,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

    

来源:和讯基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土地市场开局冰火相融:热点城市溢价率明显降低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