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资产评估报告频遭撤回 ST曙光关联交易生变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5:13 Mon   

中锋评估在沟通函件中也提及曾接监管部门提示,被告知该笔交联交易存在尚未解决问题,并注意到ST曙光股东之间对于收购事宜存在较大争议。因该资产收购事宜,审计机构也对ST曙光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议报告。

ST曙光股东深圳市中能绿色启航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相关代表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中锋评估撤回评估报告,说明ST曙光此次关联交易资产已经不能定量,更不能定性,其已就ST曙光收购过程的相关问题向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

“中小股东的反对,本身就释放出一些信号。资产评估报告被撤回,说明中小股东之前采取的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前述专家认为,在关联交易出现争议时,独立董事从履职角度应该更深入地对该交易进行了解和沟通。

报告被撤回影响几何?

此次关联资产交易作为ST曙光向新能源乘用车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公司一直极力推进。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此次交易的首期价款已经支付,交易所涉资产也已完成交割。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李勇     见习记者 刘钊 马宇薇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