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关键节点推特被罚10亿!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5:28 Fri   

FTC说,推特要求用户提供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以保护他们的账户,然后允许广告客户使用这些数据来锁定特定用户而获利。FTC称,推特的策略违反了2011年的一项命令,该命令明确禁止该公司歪曲其隐私和安全做法。

根据美国司法部代表FTC提出的诉讼,从2014年到2019年,有超过1.4亿推特用户提供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FTC称,推特未提到这些信息也会被用于定向广告。

FTC 主席莉娜·汉(Lina M. Khan)表示:“正如投诉所指出的,推特以安全目的从用户那里获取数据,但最终还使用这些数据来针对用户投放广告。这种做法影响了1.4亿的用户,同时增加了推特的主要收入来源。”

“司法部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敏感数据的隐私。”司法部副检察长瓦尼塔·古普塔(Vanita Gupta)说。“1.5 亿美元的罚款反映了针对推特指控的严重性。今天提出的和解方案将实施大量新合规措施,这将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误导性策略,从而威胁到用户的隐私。”

“分享其私人信息的消费者有权知道该信息是否被用于帮助广告商定位客户,”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检察官斯蒂芬妮·因斯(Stephanie M. Hinds)说。“社交媒体公司对消费者个人信息的使用方式不诚实,将被追究责任。”

除了1.5 亿美元的罚款外,FTC的处罚还包括禁止推特从欺骗性收集的数据中获利;允许用户使用其他多因素身份验证方法,例如不需要用户提供电话号码的移动身份验证应用程序或安全密钥;通知用户它滥用了为帐户安全而收集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向他们投放广告并提供有关推特隐私和安全控制的信息;实施和维护全面的隐私和信息安全计划,要求公司检查和解决新产品的潜在隐私和安全风险;限制员工访问用户的个人数据;如果公司遇到数据泄露,必须通知FTC。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