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年内创业板再融资规模达79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9 15:48:36 Wed   

近日,深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通知》,提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创业板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2022年底前实施专人对接、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等举措,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

今年来,创业板股权融资市场总体表现良好,IPO融资与再融资规模呈现“一升一降”趋势。

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6月28日,以发行日为基准(下同),今年以来创业板股权融资规模达1627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IPO融资规模达830亿元,同比增长54%;再融资(含增发、配股、可转债)规模达797亿元,同比减少20%。

定增规模增速达20%

“快速通道”效果显现

受访专家认为,创业板IPO融资与再融资的“此消彼长”主要受二级市场因素影响。

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IPO方面,主要是新股发行价受影响较为明显,破发现象时有发生,但并不影响其融资规模;再融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发行计划多是去年确定,部分发行价已接近或高于当前市场价,资金参与意愿下降,公司募资存在一定困难,导致再融资规模下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邢萌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