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首批5单REITs扩募项目获受理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0:54 Fri   

9月29日,5单REITs扩募项目申报获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受理,REITs扩募正式启动,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业内人士表示,此次REITs扩募项目的正式受理,是完善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将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功能,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证监会债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国家发改委投资司、交易所等有关方面,继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十条措施落地实施,更多优质成熟、资产类型丰富的项目将通过首发和扩募等方式入市。这对于扩大REITs市场规模,盘活存量资产,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更好服务稳增长工作大局具有积极意义。

提振基金整体表现

自国内公募REITs试点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7只REITs上市,募资规模达580亿元,另有3单项目已发行待上市,募集资金39亿元。REITs市场在产品数量以及发行体量上已具备一定规模,探索走出了一条既遵循成熟市场规律,又符合中国国情的REITs发展之路。

随着扩募项目的申报受理,我国REITs市场“产品新发”与“基金扩募”双轮驱动的良性发展格局即将形成。

据了解,此次申报项目的相关上市REITs运营情况和业绩良好,投资运作稳健,具备较好的扩募条件。通过扩募机制,企业将符合条件的不动产持续注入REITs,打造“开发+运营+金融”的全链条经营模式,优化REITs投资组合,真正实现其作为“资产上市平台”的长期战略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晓璐 邢萌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