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探路民企债券融资增信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25 Fri   

中信建投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王广学告诉记者,“信用保护工具的创设,一方面,可以利用债券市场投资人风险偏好的差异,通过‘低保险费’的设置,吸引风险保守型的投资者认购民营企业债券。另一方面,通过改变传统担保与债项绑定的固定模式,投资人可以将信用保护和债项分离进行投资,提高了债券发行和信用保护的灵活性。此外,与担保机构向发行人收取担保费不同,信用保护工具的创设机构是直接向投资者收取保险费,因此不会提高发行人隐性的融资费用。”

确实,随着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的不断发展完善,投资机构对配置该产品也日渐持欢迎态度。万家基金表示,随着不断深入参与信用衍生品市场投资,万家基金得以用全新的角度立体识别实体发行人的偿债能力,有效甄别信用风险,平衡公募基金的社会责任和资产管理机构的受托义务。

作为信用保护工具最主要的卖出机构,目前已有17家证券公司成为上交所信用保护合约核心交易商,15家证券公司成为上交所信用保护凭证创设机构。

“信用保护工具业务正在为证券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吸引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开展业务,这一产品也有助于提升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定价水平。”上述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邹迎光表示,“借助信用保护工具,可以积极修复市场机构对民营企业发行人的信心,有助于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中信证券作为交易所首批信用保护工具核心交易商和信用保护凭证创设机构,一直致力于运用信用衍生工具支持实体企业尤其是优质民营企业融资,不断夯实金融服务实体的目标。”

记者从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市场机构获悉,近期,两家券商也将计划在上交所创设信用保护工具,积极支持民企债券融资。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