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舆情
哪吒汽车近两年累计亏损超4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1:28 Wed   

6月26日晚间,三六零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三六零私募基金拟将其持有的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近8000万元注册资本,对应哪吒汽车3.532%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对价为0元。

6月27日,哪吒汽车发布公告称,此次三六零转让的部分股权的基金与管理团队形成一致行动人,有利于哪吒汽车经营团队的控制权。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去年10月份,三六零计划投资哪吒汽车29亿元,已先后完成9亿元、10亿元出资。上述公告提及的转让事宜意味着剩余10亿元将不再支付,且不打算继续履约,而是0元转让。除了转让,三六零还将放弃包括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等特殊权利。

业内人士质疑

“上市准备说”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事项,各方分别进行了回应。

三六零在公告中指出,此举是为了优化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标的公司治理机制,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等工作。

其在公告中强调,公司与哪吒汽车合作进展顺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是哪吒汽车股东,双方将在网络安全、智能驾驶技术开发等领域持续保持沟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龚梦泽    编辑:张泓
从业绩表现来看,哪吒汽车2020年亏损13.2亿元,2021年营收为57.35亿元,亏损29亿元,近两年累计亏损超过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