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淘宝杀入二手车大战 首推“无忧退车”等六大购车承诺
money.hangzhou.com.cn        2015年10月09日 09:33:18 星期五        

继“赶集好车”更名“瓜子二手车”发力二手车市场后,淘宝也通过拍卖的形式加入到二手车大战中。日前,淘宝拍卖宣布,启动以“淘宝车展”为品牌的全国O2O线下巡回二手车展(又称“百城计划”),并与元通二手车、永达二手车、273二手车等全国30家知名经销商集团、二手车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计划,截至今年底,“百城计划”将覆盖杭州、宁波等全国50个城市。消费者可以在线下“逛车展”,并通过手机参与二手车竞拍,直接从上一任车主或规范的车商手中购买二手车。

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二手车的“非标性”是二手车消费的最大难点。“对二手车商家而言,目前二手车交易模式有两大痛点,一个是‘一车一况’导致交易难以标准化;另一个是在长期不规范交易过程中用户信任的缺失。”他强调,淘宝拍卖希望为二手车商、鉴定机构、买家和卖家提供透明的平台,为用户打造一个可信任的购车环境,提升用户购车体验。

根据介绍,淘宝拍卖二手车“百城计划”主要实现O2O和C2C两种模式创新。O2O实现线上客流与线下二手车交易场景相融合,让用户充分了解车况;C2C则让车主与买家当面沟通,并抛出“严苛检测,机构认证,金融贷款,质保延保,便捷过户,无忧退车”的六大购车承诺。

目前在国内二手车行业内敢于推出这六项承诺的,淘宝旗下拍卖会尚属首家。在六大承诺背后,是拍卖会对二手车交易痛点的破解。今年6月,拍卖会与中汽协合作了二手车“行”认证体系,是加入“行”认证的首个网络平台。作为中汽协最大的互联网合作机构,拍卖会覆盖了6000万车主,将在用户端积极推广“行”认证标准,让“一车一况”的二手车拥有统一标准。同时,通过实体车展和手机端的线上线下“同步拍”模式,拍卖会将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让买卖双方高效连接。

元通二手车总经理孙中平表示,目前的二手车销售,已经从卖方市场变成了由消费者驱动的买方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让车商也在思考如何借助网络和数据进行转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邱佳艳 记者 郭雪红 编辑:李旻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黑龙江甘南
-宁波银行获2016年度卓越投行业务城商行奖
-信用卡“大客服”体系时代 打造客户最优体验
-交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推动债券融资业务创新发展
-浙江省第二家“龙卡快乐音乐教室”落户泰顺
-工资可以涨10%?这样的节税方案更加合理高效
-资产规模超500亿 民生直销银行持续领跑
-德清新安小围巾“织”出亿元大产业
-铂睿股份2017年投资策略会落幕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阳光保险再度保驾护航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