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ST广珠资金挪腾术隐匿五年多终于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22-05-17 10:35:43 Tue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高息“放贷”美化财报的同时,*ST广珠实控人张坚力还通过将上市公司资金借投资之名移至关联方,变相实现资金占用。

2021年4月份,公司因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2020年度审计报告,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对此,华兴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在*ST广珠及其子公司与上述六家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中,其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判定*ST广珠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上述投资款的资金去向、款项性质、可回收性。

2021年12月份,在*ST广珠发布的实控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中,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表示,经核查,六个合作项目中,*ST广珠通过鸿源房地产等五个合作方累计占用资金14.44亿元;此外,*ST广珠通过富兴贸易占用的资金暂时无法核实。

“如今,对于这三起诉讼案件,法院尚未最终判决,如果涉诉被告可提供*ST广珠存在资金占用或虚增利润的事实证据,上市公司可能会面临直接退市的风险。”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

对于此案后续走向如何,*ST广珠是否存在其他隐匿问题,《证券日报》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2021年4月份,*ST广珠曾因实控人涉嫌资金占用、关联交易频发等违规行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加入“披星戴帽”的队伍。